樹德大地系戶外收納風 吹進中捷幸福角落

2021.08.13
樹德企業於台中捷運大慶站的裝置藝術

樹德企業與台中捷運聯手打造特色捷運站

  2021年樹德與台中捷運公司聯手打造大慶站及高鐵站兩處「幸福角落」,即日起展出呼應台灣土地文化與價值主題的裝置藝術,以令人眼睛一亮的美學設計和民眾對話,展現老品牌不斷翻玩革新創造潮流的行動力。

  樹德企業董事長吳宜叡表示,樹德創立至今逾50年,產品的設計美學與6大安心保證:「使用一級全新無毒原料、保證不添加塑化劑、重金屬零檢出、不含雙酚A及環境荷爾蒙,更不添加任何有害的化學物質。」是企業對消費者永遠的堅持和責任,透過與台中捷運公司幸福角落的合作,以實體藝術裝置對大眾直接呈現企業的經營理念及核心精神。

以灣島聖山為主題 倡議土地正名、還我原名的在地精神

  樹德第一波在捷運高鐵站展出以「看見九九峰 遇見夢工廠」為主題,「半山夢工廠」由國際知名澳洲籍建築師Brad Williamson親自操刀設計,座落南投半山上,遙望九九群峰,可俯瞰中、彰、投數個鄉鎮,櫥窗味濃厚的展區中有著迷你版的生命樹體呼應夢工廠內380公尺、10層樓高的「木構生命樹」,展品陳列以樹德大地色系產品呼應與大自然共存的概念,帶進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戶外休閒生活態度,更呈現樹德持續30年不輟「購山育林 造氧減碳」的行動。

另外在捷運大慶站展出「讓我們用自己的名字作夢」主題,以台灣5座耳熟能詳的「山」作為主題,包括:玉山、大霸尖山、奇萊山、北大武山和已經成功正名的日月潭拉魯島,每座山對與之共存的原住民朋友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神聖意義,不僅呈現他們的生活方式,更表現出族群特有的崇拜價值,推動土地正名運動不遺餘力的樹德,期待透過裝置藝術傳達給民眾了解,這些地方都有著自己的名字、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