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半山夢工廠奪下美國MUSE國際設計黃金大獎

2021.10.07

  建築美學受到世界矚目的「半山夢工廠 BABBUZA DREAM FACTORY」再傳捷報,勇奪美國MUSE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黃金首獎,近年接連囊括DFA亞洲最具影響力建築獎(Design for Asia Award)及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等多項大獎肯定,台灣最大觀光學旅工廠的渾厚底蘊再次令國際驚艷。

MUSE國際設計大獎2015年創立於美國紐約,由美國國際設計獎項協會(IAA)主辦,為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擁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設計、藝術和媒體專業人士所組成的評審團隊,尤其重視作品的原創性和設計概念,以前瞻未來、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核心指標。

樹德企業董事長吳宜叡指出,半山夢工廠以「光盒子」動態工廠概念設計而成,最外層結構引進以色列Danpal® 系統中空板包覆,打造全球最大PC聚合物綠建材外牆,半透明的材質為空間引入大量的光線;廠中拔地而起10層樓30.8公尺高的巨大「生命樹」,採用奧地利雲杉(spruce)實木建置支撐整座廠房。夢工廠建築主體融入專利水冷式循環系統、雨水回收系統及太陽能光電三大綠色建築工法,將申請美國LEED黃金級綠建築標章,要做全台灣最「綠」的學旅工場。

吳宜叡強調,夢工廠從設計到建置共集結了5大洲超過10個國家38個團隊跨界合作,由國際知名澳洲籍建築師Brad Williamson攜手台灣大雋建築師事務所謝文通主持建築師,以及加拿大RJC總結構工程師Dr. Yao與首席結構技師Robert Koller,結合台灣實式木造蔡有哲木構設計師和銓興營造洪克倫董事長組成的國內外建築團隊共同打造,集結來自世界各國的菁英成就一座結合生態、美學與人文理念的卓越建築。

  樹德半山夢工廠坐落南投半山腰上遙望九九峰景緻,在董事長吳宜叡的帶領下推動南島文化了解歷史脈動,同時整合刺激的攀岩爬樹、樹心垂降、百米高空滑索等娛樂設施和嚴選品牌商場賣店,好吃、好玩又好逛的特色創造獨一無二的觀光學旅工場。G樓層在地創意伴手禮目前招商全數額滿候補收件中;8樓台灣隱形冠軍超強品牌僅剩最後一席;3樓黃金景觀全新空間面對壯觀生命樹第一排,全新釋出熱烈招募中,預計2022年初盛大試營運的半山夢工廠將以前所未有的面貌和民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