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綠減碳能源轉型 堅持不懈的幸福企業

2021.09.30
位於半山上的夢工廠 能遠眺九九峰美景

我們相信 有比獲利更重要的事

當全球將2050年「淨零排放」作為共同願景時,樹德企業早在多年前自創辦人開始,便從未間斷投入「育山護林,造氧減碳」的行動,30年來一塊塊購入座落於台中大雪山腰的原始森林,守護70公頃土地上的原始林貌,80萬棵大樹不曾停下的吸碳吐氧,為我們呼吸的每一口空氣、啜飲的潔淨水源由衷感謝,具體行動回饋土地和地球的恩澤。

自2013年啟動至今的半山夢工廠將於2022年正式對外開放,廠館整體再生能源建築規劃整合了專利水冷式循環系統(WCS)、雨水回收系統(RRS)及太陽能種綠光電(SPGS)三大綠色建築工法,可節省約40%水資源和60%電能,矢志成為全台灣最「綠」的觀光學旅工場。

樹德呼應全球氣候變遷倡議,我們挺身先行,支持減碳政策、發展再生能源,與台灣齊步共同落實減碳目標。

在半山上種下無邊際的綠電泳池

樹德企業能源政策

1. 遵守政府環境安全衛生與能源法令規章,以及利害相關者之承諾,並善盡確保員工、承攬商、廠區與社區的安全衛生與環保之責任。
2. 訂定企業風險評估報告書,針對內部環境、外部環境控制、政策法規、品質管理等危害風險,建立有效的緊急應變計畫,
 以降低重大的損失、事故或污染發生。
3. 掌握系統及製程改善機會,降低員工和場域的環境安全衛生等各項風險發生,同時提升節能減碳之能源管理績效。
4. 有效將製程資源充分利用,並重視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循環,期盼建構環境友善、綠色技術為基礎的循環經濟系統。
5. 透由教育訓練提升員工及利害相關者對於能源之認知,提供適當管道以維持諮詢及參與,落實降低組織及員工之排碳量。
6. 不斷提高綠色採購及在地採購比例,同時支持降低環境汙染並提升能源績效設計的原則下,進行採購與相關活動規劃。
7. 持續推動各項量化目標,透過定期檢討改善,提升風險管理績效。